為延遲脫歐「深感遺憾」 強生指議會應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繼續關心,英國脫歐大限,延遲到明年1月底,週日(3日),一直誓言要在上月底脫歐的英國首相強生,對沒能准時脫歐「深感遺憾」,但卻指,英國議會應當為此負責。

英國首相強生6月在競選保守黨黨魁時承諾,在10月31日有沒有協議都要脫歐。

週日在接受天空新聞專訪時,強生表示對未能及時脫歐「深感遺憾」,英國議會應當為此負責。

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國會原本說這是一份好的協議,但他們後來又拒絕去實現它。」

強生希望借12月12日提前大選,選出對他的脫歐協議更加支持的議會。

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如果現在投票給保守黨,投票給本屆政府,我們可以保證我們有一項準備就緒的協議,在議會於12月13日回來時可以立即採取行動。」

英國脫歐黨領袖法拉吉(Nigel Farage)週日發推特表示,他不會參加這次國會改選,而是選擇在全國宣傳反對強生的脫歐協議。他認為強生的脫歐協議不夠徹底。

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已經推出了競選議程,要為每戶英國人節省取暖費用、應對環境變遷;另外,工黨影子財政大臣麥唐納週日表示,工黨將對收入在前5%的人和公司增加稅收,以補充公共開支。

有分析認為,此次大選將成為實際意義上的英國第二次脫歐公投。支持脫歐的選民將投票給執政黨保守黨或「脫歐黨」;而支持留歐的選民則可能投給工黨和自由民主黨。

另外,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Ferguson Sturgeon)要求就蘇格蘭獨立舉行第二次公投的表態,強生並不認同。

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我不覺得人民覺得公投對國家的和平有幫助,我們2014年就舉行過一次了。」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