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全國咖啡烘豆大賽 咖啡同好技術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9台灣國際咖啡節,週末(2日)在雲林古坑開跑,今年的咖啡烘豆大賽已經邁入第17屆,現場吸引許多咖啡同好到此技術交流,分享經驗。

精挑細選,烘豆選手迅速的挑選咖啡生豆,同時要在40分鐘內,烘出生豆最理想的風味。為期半個月的台灣咖啡節在雲林古坑開幕,活動同時舉辦全國咖啡烘豆大賽,吸引許多好手報名參賽。

烘豆選手 邱先生:「滿有趣的一個經驗,因為跟很多選手可以一些交流。」

烘豆選手 林女士:「技術上的交流,然後要看看自己的實力到底到哪裡!」

烘豆選手 陳先生:「第一次參賽,抱著好玩的心態來的,來學習。」

台灣咖啡節烘豆大賽賽事長 劉慶松:「包括古坑咖啡,都是台灣咖啡豆,我們是為了台灣咖啡豆在奮鬥!」

已經是第17屆舉辦的烘豆大賽,使用的都是雲林古坑在地的咖啡豆,比賽期間也結合舉辦咖啡節活動,讓產業帶動觀光。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咖啡是古坑一個古老的,算是古老的一個農產,也可以和世界來接軌。」

雲林縣文化處處長 陳璧君:「來古坑來華山這邊,然後跟我們這些達人職人,一起從這個產地出發!」

現場同時還舉辦歷屆烘豆冠軍的PK賽,下週還將舉辦咖啡小達人的小朋友競賽,藉著比賽活動,讓咖啡產業世代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