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泡湯夯 北市抽查56家業者 複檢後全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天氣轉涼,不少民眾喜歡泡溫泉暖暖身,台北市衛生局定期抽查列管的56家溫泉業者,其中8家出現大腸桿菌群或總落菌數超標超標的情況,目前已經複檢合格,也提醒民眾記得認明合格標章,以免泡到不衛生的湯泉。

包一條浴巾下水泡湯,在涼涼的天氣泡湯最舒適,但小心泡到衛生檢驗不合格的湯泉。

今年截至9月為止,台北市抽查列管的56家溫泉業者,一共抽查260次,發現不合格的有8家,其中7件大腸桿菌超標,6件總菌數超標,不合格率3.16%,目前已經複查合格,但到底要分辨好湯壞湯,有秘訣。

溫泉池乾不乾淨最簡單的就是觀察池旁有沒有設置溢流孔,水池設計是否高於地面,有異物時才能透過溢流孔排出,維持乾淨跟保持活水,最後就是看當地衛生局是否頒發合格標章,以免泡到假溫泉。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 余燦華:「台北市溫泉業者有56家,目前有一些業者有跟我們申請,那目前截至到今年年底,是有40家是屬於我們評級裡面是優級的一些業者。」

溫泉業者 張美靜:「客人一來他就很明顯的知道,你這一家溫泉泡湯,第一個你是衛生局認可的,你是優或是良都可以,第二個你的PH值是落在這個範圍之內的,這樣子他會比較安心。」

10月開始進入泡湯旺季,除了泡對湯泉,也提醒慢性病患者不適合入浴,一般人建議泡湯時間不超過10到15分鍾,才能在冬天暖身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