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對RCEP說不!川普邀東協來美國開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泰國舉辦東盟及東亞峰會,多國領導人就《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進行了討論。最後,因為印度拒絕簽署,此協議被推遲到明年初再議。另外,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則是在會上轉達總統川普邀請,邀東協各國來美國開峰會,被認為劍指中共。

印度外交部長 Vijay Thakur Singh:「印度在峰會上表達了不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的決定。 這既反映了我們對當前全球形勢的評估,也涉及協議的公平性和平衡問題。」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北京已採用威嚇手段,試圖阻止東協國家開發其離岸資源,單單是石油和儲備天然氣,就阻擋開發2.5兆美元的資源。這些手段違反了尊重、公平和國際法的規則。」「這將為我們提供一個絕好的機會,在對美國和東協國家近10億人民極其重要的問題上擴大和深化我們的合作。美國人民和我都希望盡快在美國見到你們。誠致的,唐納德·J·川普。」

中共是RCEP主要推手之一,中共政府原本將簽署協定作為本次東盟峰會的首要目標,但隨著中共與印度關係的衝突加劇,協議再延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