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戴頭盔抗議警暴!港警首次取消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香港警方記者會再次遭遇抗議。有六名記者星期一在記者會上,戴上頭盔抗議,要求「查警暴 止警謊」,並拒按警方要求離場,警方最終取消記者會,其後改於 Facebook 專頁直播。

警方四點例行記者會一開始,有六名記者戴上貼有「查警暴、止警謊」標語頭盔,沉默抗議。

警方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如果妳們不除下,我們要請你們離開記者會」。

僵持二十多分鐘後,主持人最終宣布記者會取消,並熄燈,警方代表集體離開。

六名記者分別來自《am730》、香港電台、明報、立場新聞、獨立媒體及端傳媒。有記者批評警方拘捕前線記者,所以頂住上司的壓力來抗議,也有記者批評警方剝奪市民知情權。

《端傳媒》記者鄭珮珊:「秩序上我們沒有阻撓過,現在反而是警方自己中斷記者會,剝奪知情權是警方。」

立場新聞記者陳朗昇 :「我希望各位新聞界機構的管理人員,前輩明白,前線記者每日每分每秒,都面對警方拘捕、胡椒噴霧、槍口的威脅,這不是講笑,這個擔心是存在的。我希望前輩們、管理層們諒解給予支持。」

警方其後改為臉書直播,公布由上周五至周日,警方共拘捕 325 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駱亞、余鋼、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