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納教材 品德教育雲林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為了推廣品德教育,雲林縣政府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合作,將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列入各國小的校訂課程,舉辦品德教育教師研習活動,希望透過教材,讓品德教育真正能在校園落實扎根。

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悠遊字在》製作人林善本,帶領老師們了解漢字的由來及演變過程,闡述漢字與品德的關係;資深語文教師劉冠妤則分享,老師如何藉由教材,引導孩子們學習。

雲林縣元長國小教務主任 李美奇:「去年校定課程,我們就把它編到我們的校定課程中;就是把品德教育融入閱讀中。我發覺小朋友他們在就是上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們會跟你講哪一個字的由來是什麼什麼,所以他們其實是還覺得滿有趣的這樣。」

雲林縣大美國小老師 黃淑芳:「我自己本身是讓他們看完(影片)之後,他們寫他們的心得;小朋友後來他們在說感言的時候,發現說我們台灣的字真的是很值得驕傲的,因為這些字都是有很長的淵源。大陸那邊的字呢就很多都是簡寫了,簡寫之後,變成很多字它就沒有意義了這樣子。」

雲林縣府教育處長 邱孝文:「可以把這個放到學校裡面的校定課程,另外,在課程裡面,因為它有彈性學習的課程,另外把它做一個結合;因為這個品德的一個扎根,讓所有其他的學習也得到一個非常好的成效。」

國際獅子會300-D1區和文教基金會,有感於現代社會道德觀念下滑,因此推動品德教育,精選推薦由漢字導入品德教育的《悠遊字在》和弟子規動畫《小乾坤》進入校園,希望品德教育能向下扎根。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二副總監 張兆榮:「學校的教材或者課餘的補充教材,能夠把這個放到這裡面來,我相信對我們的這個文字的教育,還有品德教育,都相當好。」

雲林縣議員 蕭慧敏:「他們可以彌補、彌足針對於所謂的品德教育的這個部分能夠再加強。這個座談會呢我本身覺得非常的有意義。」

儒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王義宗:「我們辦這個弟子規,還有品德教育,真的很正面,因為現在的社會比較亂,如果能夠落實,大力的推廣,應該會對我們以後的後代幫助很大。」

現場也有教案、學習單和課程設計表,提供老師參考使用,減輕教學壓力。教育處長邱孝文特別感謝,民間對學校推動品德教育的用心與支持,讓品德教育的種子,可以在校園萌芽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