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區塊鏈 劉銳紹:加強監控老百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中共最近推廣區塊鏈,引發各種揣測,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熱炒區塊鏈的背後,實質上是要加強監控老百姓。

中共近期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劉銳紹認為,推動經濟只是表面上的包裝。

香港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講,就是加強了對老百姓的監控。因為每個人的起居飲食等等,全部都在大數據的分析之下,如果他們將這些東西加上高科技的監控,就會使得每一個人更加失去自我。」

10月26日,央視評論員表示「區塊鏈的應用不是炒幣,希望炒幣者冷靜」,28日上百隻中國區塊鏈概念股一度漲停,但29日隨即暴跌。

香港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官方自己想出來的東西,是否跟它推出時的實效一定按照官方的想法去實現呢?往往不是的,往往中間就變形的,有些東西變形之後,它就控制不了。」

劉銳紹表示,中共要實行經濟改革,必須同時進行政治改革,否則「一條腿走路」,很多政策都會變形。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