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藍點網絡計畫」 對抗中共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午報頭條,美中兩國在亞太地區出現新戰局。美國在曼谷主辦印太商業論壇,商務部長羅斯5號在媒體電話會議中表示,美國將加大投資亞太地區,並推動雙邊貿易;也將在亞洲推出與基礎建設相關的「藍點網絡計畫」。被認為抗衡中共一帶一路的意味濃厚。

(聲音來源)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11.5):「藍點網絡計畫處於發展的早期階段。我們已經有幾個國家在東協峰會上私下表示,它們將很快宣布他們參加藍點計畫的意願。因此,藍點計畫對於整個亞洲都將需要並且將要出現的大量基礎設施來說,具有很大的永續性。」

羅斯在電話會議中表示,美國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不代表美國對印太區域失去興趣。相反,美國將加大投資亞太地區,並推動雙邊貿易。羅斯並告訴記者,美國無意空出美國的軍事或地緣政治地位。

[延伸閱讀] AIT處長:台灣被納入美方經濟戰略每個部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