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進博會談開放 馬克宏:等中國兌現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第二屆中國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登場,號稱來自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千多家企業參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結束四中全會後,直奔上海,高調出席這個會議,與多國政要會面,但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法國總統馬克宏,西方大國唯一出席的國家領袖,習近平發言時,再次釋放對外開放的態度,而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是強調,歐洲企業正在等著中國 兌現承諾。

5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由中共商務部和上海市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習近平在開幕式的演說上表示,「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並宣布對外開放的五方面措施。

隨後發言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除了談到「需要中國的國內市場進一步開放」之外,更強調,歐洲企業正在等待中國兌現承諾。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19.11.5):「所有這些企業,法國的、德國的、歐洲的,包括一些提醒昨天提醒我,他們正在等待中國兌現在這裡作出的承諾。」

博覽會前一天,中國歐盟商會(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發布報告,顯示去年參與首屆進博會的34家商會成員中,有一半達成協議,但經過一年之後,只有53%的協議被執行。這代表仍有近半的協議仍未執行。甚至有一位商會成員表示,他的合約實質上只是個「象徵性協議」(symbolic agreement)。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19.11.5):「我希望他們(美中)能夠達成一項協議,以緩解緊張局勢,並維護中國和美國的其他主要貿易夥伴的利益,首先是歐盟的利益。」

美國之音報導,批評人士表示,中國每年一個星期的採購對消除國際上對中國經濟結構性問題的憂慮 起不到什麼作用,比如對知識產權保護不力、市場准入的障礙,以及外企在中國缺少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