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珍奶商機上看300億 業者進軍美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珍珠奶茶現在可以說是台灣之光,紅遍全球,中華民國外貿協會預估,今年全球商機上看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00 億元。台灣連鎖茶飲品牌業者表示,珍奶旋風在全球持續加溫,選擇進軍高門檻的美國,有助拓展國際市場。

日本經濟新聞(2019.10.04):「有21家台灣正宗的珍珠奶茶廠商在今天(4日),聚集於福岡市,舉辦了第一個台灣珍奶洽談會。」

台灣珍奶在日本掀起熱潮,洽談會吸引上百位日本買主到場,這股珍奶旋風不只在亞洲,就連歐洲,也有台灣連鎖茶飲品牌進駐。珍珠奶茶紅遍全球,外貿協會預估今年全球商機上看10 億美元。

連鎖茶飲品牌董事長 楊國珍:「全世界對喝珍奶這股旋風,應該是不會停的,而且會繼續加溫,最近看到日本就這樣。加盟連鎖這塊在台灣,其實比香港成熟,亞洲四小龍還是在台灣,加盟連鎖這塊比較可以輸出。」

台灣連鎖茶飲品牌,選擇進軍美國市場,業者表示美國消費者對台灣珍奶文化接受度高,儘管開店成本是台灣四倍之多,但產品毛利率較高,也助於拓展國際市場。

連鎖茶飲品牌董事長 楊國珍:「國外它比較算一個,比較剛在成長的階段,那台灣是走向穩定,有一點比較你要靠真的實力的地方,所以在台灣練功,練功夫,出去打品牌。美國設店的門檻比較高。市場一樣有很多市場可以進入,應該先從門檻比較高的進去的話,以後就比較好做了。」

而今年台灣連鎖書店品牌誠品,成功在日本展店,近年台灣零售、餐飲業,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商機。

商業發展與策略研究所副所長 朱浩:「具有台灣在地化特色的零售業,在最近這幾年在東亞地區是發展比較好。台灣在商業服務業或服務業的細膩程度,其實是在東亞這幾個國家來講,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其實我們的很多的餐飲,或者是一些零售服務的一個品牌,在國際上面,最近有一個很好的發展。」

商研院表示,台灣廠商拓展國際商機,也要注意蛋塔現象,一夕爆紅卻又迅速沒落,產品研發以及服務精緻度上,要持續精進,拉近與當地消費者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