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 《媽媽的樣子》奪首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外交部舉辦第5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並在今天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15件作品報名,最後選出6名佳作、3名參獎、2名貳獎,以及1名首獎。參賽作品數量眾多,題材和呈現方式也十分多元。

外交部舉辦第5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6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15件作品報名,首獎獲獎作品「媽媽的樣子」,透過描寫來自客家、阿美族和越南,三個不同族群中的母親,來刻畫出不同的媽媽的樣子。

《媽媽的樣子》導演 曾國安:「我會拍這個其實是我自己很想拍的影片,因為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媽媽的樣子,然後他可能會是一個印象一直留在心裡,然後會讓我們有時候工作忙的時候壓力大的時候,會去想念這個樣子。」

活動期間,主持人隨機訪問台下入圍者,問到曾國安時,他還表示很擔心,應該不會得獎,而在宣布首獎得獎人時,全場驚喜的替他歡呼。曾國安受訪時表示,這部短片拍了一年多,其中也有遇到一些困難。

《媽媽的樣子》導演 曾國安:「因為海邊要看他的捕魚的季節,然後當時大概去了10次吧,可能剛好天氣都不好,他沒辦法展現陽光的感覺,那最後終於等到大概8次9次的時候,才捕捉到這樣的畫面。」

第5屆「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參賽作品十分多元,有紀錄片、動畫、甚至還有MV,內容包括了描述台灣山岳之美;從繡學號師傅見證產業興衰;國寶級哨角工藝師;本土歌仔戲班文化;客家人文,以及偏鄉小農的堅持故事等。參賽者們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台灣的美,用鏡頭訴說來自台灣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