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鋼協估明年增1.7% 中鋼:有觸底反彈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鋼市低迷,有望反轉,世界鋼鐵協會公布,明年鋼材需求,將年增1.7%到18億5百萬公噸,不過整體跟今年的年增率3.9%相比,還是減少了許多。台灣中鋼公司也表示,有感覺到觸底反彈的跡象,中鋼集團也朝轉型、多元化發展,來因應市場變化。

中鋼總經理 王錫欽:「我們感覺上好像已經有一些,觸底反彈的一些跡象出來,有這些跡象。」

鋼市低迷,有望反轉,隨著美國鋼價上漲,預計對亞洲市場價格,帶來激勵作用。

中鋼總經理 王錫欽:「明年大概還會成長,大概1.7%,所以需求還在,只是說大家的信心的問題,如果說信心恢復,然後基本上就會有好的這種,這個行情的反轉。」

根據世界鋼鐵協會(WSA)資料,2019年9月的全球粗鋼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0.3%到1億5149萬公噸,為近41個月以來的首度負成長,像是美國的汽車產業、日本的颱風災情,都導致鋼鐵需求下滑,而中國的持續增產,將可能造成市場供過於求進一步惡化。中鋼則是轉型朝多角經營,因應市場變化。

中鋼總經理 王錫欽:「我們認為再生能源 絕對是未來的一個趨勢產業,未來再風光的發展2、30年不成問題。光能我們今年年底沒有問題,可以建造80MGW。」

中鋼表示,10月後接單量已有好轉,預估10月銷售量較9月多約4~5萬噸,第4季將優於第3季。興達海基建廠也預計能如期完工,將帶動產業聚落成型,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