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織藝術展 天然染料還給大地本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南投有對夫妻染織藝術家,三十多年來積極投入染織技藝與材質的研究,對於推動台灣染織發展有卓越貢獻,近期這對夫妻藝術家受彰濱秀傳人文藝術館邀請,展出多年創作與得獎作品,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筆挺的西裝,是染織藝術家陳景林,採取天然染料,利用紮染技術,將麻布料上色,天然布料搭配大自然色彩,展現出有別於化學染料的色彩,作品獲得2017台灣優良工藝品認證。

染織藝術家 陳景林:「它所表現出來的色彩的質感,事實上是比化學染色,要溫潤要耐看,然後要自然的許多。」

最吸睛的就是這些模特身上的布料,採用4、5種植物性染料,複染在天然蠶絲上頭,展現四季變換交織出繽紛的色彩,呈現時尚感與現代感的視覺效果。

染織藝術家 馬毓秀:「經過很多層次的複染,所以讓它的顏色,美感呈現很繽紛,然後這一組我們,呈現了春、夏、秋、冬,用四個不同季節的意象,來呈現這顏色的表現。」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副院長 徐永南:「藉由藝術來跟民眾,或者是我們講的患者做溝通,使他們在疾病,療癒的過程中,也可以有心靈上的支持。」

陳景林表示,這次展出三大類,分別為藝術創作、布料設計、以及後加工產品,像是圍巾、披肩與帽子,大大小小等205件作品,透過作品與人溝通,讓民眾對台灣天然染色領域有更深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