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儲備耗盡!中共外交部嘴硬坦承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在中共「封殺」加拿大肉品幾個月後,中共外交部昨日證實,恢復從加拿大進口豬肉和牛肉。另外中共國企也宣布,2020年將向丹麥食品公司進口 約台幣30億元的豬肉。加拿大前駐北京大使向外媒透露,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損失多達1億頭豬,豬肉儲備已經耗盡,至少需要10年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加拿大前駐北京大使 趙樸(2019.11.05):「我認為中方不得不恢復加拿大進口(肉品),因為非洲豬瘟對中國造成了嚴重影響,現在中國32個省都是疫情災區。中國豬肉儲備已耗盡,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恢復進口加拿大豬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2019.11.06):「中方評估之後認為,加方整改行動計畫基本符合保證安全的要求,同意恢復。」

加拿大前駐北京大使趙樸向外媒表示,中國進口商能從巴西和歐洲進口的豬肉產品都進口了,但是疫情的嚴重程度超出了他們的預期。加拿大豬肉業者在上星期被詢問到能供應多少豬肉。中國糧油公司也宣布,2020年將向丹麥食品公司進口1億美元的豬肉。中國鬧豬肉荒、豬價飛漲,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眾人搶食桌上一盤豬腳的影片,陸媒報導畫面中有人半年沒吃過豬肉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