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聲援墜樓學生 不願走上陸人權惡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香港科大學生疑似躲避催淚彈墜樓,目前生命跡象仍然危急,昨天,上千名學生出席科大論壇要求真相,期間有中國大陸學生與本地生發生推撞,隨即被人包圍要求道歉,場面一度混亂。

港大學生會及守護港大聯署關注組也在週三中午發起校內遊行,展示「警告:香港正在淪陷」的黑旗,高喊「香港警察,蓄意謀殺」等口號。

港大學生Arnold表示,科大周同學墜樓事件疑雲重重。

港大學生Arnold:「在將軍澳的私人屋苑,警方被區議員助理趕出屋苑範圍之外,但是警方仍然施放催淚彈,卻不是對?公開範圍去驅散人群,反而射向停車?,疑問是為何射向停車場?他對警方是否存在威脅?從直播中我們看不到人群聚集在停車場。」

港大學生Arnold:「遊行活動中,也有學生喊「驅逐共黨,光復香港」的口號。

香港大學學生Hin Son:「驅逐共黨,光復香港」代表我們對共產黨的不滿。它承諾(對香港)50年不變,現在已經變了,又說不會干預香港事務,實際上所有這麼多年的行政長官,都是中國共產黨的傀儡。「驅逐共黨,光復香港」就是想帶出這樣的信息,提醒香港人:我們要反抗,我們要自治。

他希望港人更多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特別提到法輪功。

香港大學學生Hin Son:「很多香港人(以前)覺得吃得飽、住得好就算了,別搞這麼多事情,但是我們現在見到的事情很明顯不是這樣,也都提醒了很多香港人,例如對法輪功,中國國內有很多不公義的事情持續發生,而之前香港人沒有去關注。」

遊行中,學生們高舉右手,寓意「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結束後,學生們在大型橫幅上留言,祝福受傷同學。

新唐人記者 韓納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