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墜樓學生仍危殆 中大畢業生跨校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中文大學今天(7日)舉行畢業典禮,大批學生蒙面遊行,高喊五大訴求、港人反抗,抗議港警暴力濫權。而在另一場科大的畢業典禮上,學生同樣發起抗議活動,則要求徹查周同學墜樓事件。有一位抗議學生是一度突破保安防線,衝上舞台高舉「徹查警暴,還周同學真相」的標語。他在離開前為了打斷典禮致歉,也讓台下人士報以掌聲。

大批學生穿著學士袍,原本該是歡樂慶祝畢業的氣氛,但校園裡,抗爭的痕跡隨處可見。香港中文大學星期四舉行畢業典禮,在典禮會場旁,學生所談的議題,也很沉重。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運動至今已經差不多五個月了,逃犯條例修訂雖然撤回,但是民氣未散,我們很清楚政權的暴行依然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只有一個真正公正公義的民主體制,一個能為自己犯下的錯誤負責的政府和警隊,才能夠解決香港的根本問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學生要求追究警察暴力,因為過去五個月,有人被捕,有人被施以粗暴對待,承受永久性的身體傷害,和精神上的折磨,而這些人之中,有很多就是中大學生,或是畢業生的親友手足,這令學生們感到悲傷,為反送中受傷及犧牲的戰友,默哀了一分鐘。也追究科大學生周同學,周一為什麼墜樓,警察是否阻礙周同學送醫。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很多人就不信之前可能太子站(死人)事件,但這一次拍照看到,有個手足有生命危險,我們真的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身邊的人,蒙受不公不義的對待,甚至承受身體或者精神的傷害,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機會在這裡聲明,我們的心都在這些承受不義跟傷害的人身上,我們希望透過這份微薄的支持,令他們不再感到孤單。」

學生發起遊行,拉起「中大人不割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布條,和各種標語,身穿畢業袍,戴著黑口罩、V怪客面具。除此也有學生,在校內,立起「天滅中共」的標語牌。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中共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不斷干涉香港的事務,導致香港人沒有平安的生活,不斷受到侵害,令香港人不得不出來反抗,中共就是這一切的根源,所以我覺得我們必須將共產黨在香港的影響力凸顯出來,使香港回復以前應該有的樣子。」

不過活動過程,有一名講普通話男子,拿著刀指向學生,一度引發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