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呼籲社會愛心捐助 到宅照護85位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辦理到植物人住宅服務,舒緩植物人家庭照顧重擔。(創世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創世基金會自92年起辦理植物人到宅服務,減輕家庭照顧壓力。彰化地區展開服務已3年,目前深入85個植物人家庭,免費提供護理專業照護指導與原床泡澡服務、醫療及社會福利諮詢及轉介,減輕照顧壓力,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有愛即時通」活動,每月捐獻600元,幫助彰化地區植物人服務,讓愛細水長流。

創世彰化分會呼籲社會愛心捐助,齊心幫助植助人。(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彰化分會呼籲社會愛心捐助,齊心幫助植助人。(創世基金會提供)

案例之一是家住彰化的阿陽,19歲時因車禍成了植物人,他的媽媽一肩扛起照護重任,在鐵皮屋裡邊賣便當邊照顧阿陽,咬牙苦撐過了近30年,長期勞累下,身體漸漸不堪負荷,而阿陽身材壯碩,屋內空間狹小,洗澡成了難題,只能以擦澡代替。

去年創世彰化分會開始到宅指導照顧技巧與原床泡澡。第一次幫阿陽泡澡結束,媽媽激動的抓住護理人員的手,聲淚俱下感謝,原來,這是阿陽臥床近30年來第一次泡澡,終於可以將身體好好洗乾淨。阿陽媽媽表示每次創世泡澡完後,阿陽總是開心得眉開眼笑舒服入睡,讓媽媽非常欣慰。

創世志工表示,每個植物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驚慌失措、付出一切,到放棄希望而心碎的家庭,特別是清寒家庭,在遭遇到這樣的不幸時,更是雪上加霜。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有愛即時通」活動,每月捐獻600元,幫助彰化地區植物人服務,讓愛細水長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