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多研究兩岸教授 電郵遭監控長達3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中山大學傳出有10多位政治、兩岸相關專業的教授遭到不明人士監看長達3年,對方還冒充中山大學主任秘書,邀教授當面討論兩岸關係。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的極權專制,更將監控系統,運用在校園裡面,透過監控師生行為,擴大其政治掌握力度。近期中共更企圖利用銳實力,影響其他國家,干擾各國學術機關的正常研究,目前國際社會已嚴重的關切此事,並採取因應作為。」


從入侵紀錄來看,今年以來集中出現在香港網域,被懷疑是使用VPN產生的網域地址。教授林文程表示,其實超過十年之前,學校就告訴過他,他的信箱「經常被入侵」,入侵可能是來自中國。陸委會回應,近年中共把監控系統運用在校園,透過監控師生行為,擴大政治掌握力度,對人權侵害日益嚴重,已請教育部了解相關的情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