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稱美中將撤關稅 納瓦洛否認:只有川普能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午報頭條關心,美中貿易戰的最新進展。昨天傍晚,路透社報導,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美中雙方同意隨著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但沒有透露時間表。對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說,目前沒有達成協議說要取消關稅,能取消關稅的只有一個人,就是川普總統。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19.11.7):「我所知道的是,目前沒有達成協議說要取消任何現有的關稅,來作為第一階段交易的條件。而且,唯一能夠做出那個決定的人,是川普總統。就這麼簡單。」

白宮發言人 葛里向 (2019.11.7):「我不能太早討論與中國的談判,但我們對於很快能達成協議感到非常非常樂觀,希望會有好消息。」

在路透社的報導出來之後,彭博社也引述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的消息報導,科德洛表示,「如果有第一階段協議,將會有關稅協議和讓步」。美股道瓊與標普500指數,週四收盤時,雙雙締造歷史新高,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推特上寫到,「今天股市大漲,創新記錄,請享受」。不過,川普沒有在推特上證實是否同意逐步撤關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