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關鍵《決戰中途島》 傳奇飛行員立大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醞釀近20年、擅長爆炸場面的德國導演羅蘭.艾默瑞奇,終於將二次大戰的關鍵:中途島海戰,搬上大銀幕。戰爭片《決戰中途島》,以美軍傳奇戰鬥機飛行員為故事主軸,述說這場扭轉局勢的戰役,並向眾多二戰英雄致敬。

珍珠港事變之後,美軍受到慘痛教訓,預測日本可能針對中途島,再發動大規模攻擊,進一步殲滅美國軍艦。美軍決定主動迎擊,搶先反制日軍。

由德國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醞釀近20年的大型戰爭片《決戰中途島》,改編自1942年6月4日的中途島海戰真實事件。美軍以一艘航艦的代價,擊沉日本四艘大型航空母艦,取得絕對勝利,扭轉了太平洋戰區的局勢。

導演 羅蘭.艾默瑞奇:「(二次大戰時)五千萬人喪生,美國年輕人為捍衛民主,對抗法西斯主義而戰,喪失性命。我在想,如今這是個好方法來提醒人們(這些事情)。」

電影除了史詩般的戰爭場面,也兼顧人性情感的描繪。其中,由艾德.斯克林(Ed Skrein)飾演的主角、美國戰鬥機飛行員貝斯特(Richard Best),曾創下一天之內成功轟炸兩艘航母的傳奇,是艾默瑞奇獲得海軍支持拍攝的重要人物。

導演 羅蘭.艾默瑞奇:「我必須和掌管珍珠港的海軍上將交涉,那是個很不一樣的地方,一個人說了算,他非常不屑一顧。他說,這是好萊塢電影低俗愛情故事的其一,要利用我們的戰爭或士兵來講述。我說,不是這樣的。但隨後他轉向其他人說,有一個人,是真正被遺忘的傢伙。他問:這裡有誰知道貝斯特(前海軍轟炸機飛行員)?我舉手說,我的電影就是關於迪克貝斯特的。這時就像陽光灑進來,合唱團開始表演了,從那一刻起,他就變得非常支持。 他說,你想要甚麼都可以,最後他甚至變成臨時演員。」

電影其他卡司還包括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及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等好萊塢一線男星,日本著名演員淺野忠信與豐川悅司也參與演出,陣容相當堅強,是近年難得一見的戰爭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