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金融危機? 中國試點現金管理 存取十萬得登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中國人民銀行11月5號公告,將在河北、浙江和深圳三個省市,試點開展大額現金存取管理,目的是為了防範腐敗、偷逃稅和洗錢等違法犯罪活動。但大陸網友認為,其真實目的是為了防範金融危機爆發,防止銀行擠兌。

11月5號,中國人民銀行官網公告: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試點開展大額現金管理的通知(公開徵求意見稿)》。對公帳戶(企業)的現金管理起點是五十萬,對私帳戶,河北的管理起點是十萬、浙江是三十萬,深圳是二十萬,凡達到這一數額以上的客戶,在存取現金時都要進行登記,為期兩年。目的是為了防範腐敗、偷逃稅和洗錢等違法犯罪活動。

但大陸網友有不同的看法,有網友認為,最近遼寧營口市沿海銀行和河南伊川農商銀行出現擠兌現象,這還只是冰山一角,大陸銀行業已面臨危機。

大陸網友 魏先生:「它其實是想防範金融危機的爆發嘛,搞出各種各樣的理由方式來限制,防止擠兌。人民幣的發行量超發好幾倍,銀行還是沒有錢,錢都到哪裡去了呢?明眼人都應該知道吧,貪官污吏啊,而且銀行放貸錢都收不回來。」

大陸網友表示,大陸銀行對於大額現金提取一直都要預約,5萬元以上都要預約,現在新的通知是要登記,顯示管控更嚴了,以後可能要經過審批才能提款。

大陸網友 周先生:「它就是管控所有老百姓的錢,有資金的外逃,有去換了多少美金,它都是進行管控,一直就是這樣的。地方都債務危機,現在經濟下滑,貿易戰,打銀行也真是沒錢了,因為房地產它崩盤了嘛,銀行這種爛帳收不回來。」

大陸網友還擔心,日前中共提出要發行數字貨幣,目的也是為了化解金融危機。這將加速人民幣貶值,通貨膨脹也會更加嚴重,老百姓會越來越窮。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