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揭牌啟2個百億計畫! 盼做亞洲文化燈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文化內容策進院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部長鄭麗君,都親自出席揭牌儀式,文化部宣布將與文策院啟動兩大百億計劃,總統蔡英文表示,期許文策院能扮演好中介組織角色、打造國家文化品牌、催生台灣文化內容生態系三大使命,讓台流成功點燃世界。

文化內容策進院,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以及文化部部長鄭麗君都出席見證,蔡英文表示,文策院有三大任務,包括擔任民間與政府的中介角色、支持文化內容發展與應用,要讓台灣好的作品與人才被世界看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票房最好的國片《返校》,它的賣座就說明了,台灣有好的故事、有優秀的說故事的人才,更有可以大膽說故事的環境。我要邀請來自國內外的投資人創作者,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讓台流成功的點燃世界。」

文化部長 鄭麗君:「經濟能夠使國家強大,文化卻能夠使國家偉大。我始終相信,自由民主的台灣,我們可以作為亞洲的文化燈塔。」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與文策院將攜手啟動兩個五年計畫,影視局投入百億預算,推動台灣影視音產業發展,以及編列國發基金一百億額度,要帶動民間投資。

文化部長 鄭麗君:「現在崛起的文化台流,打造成亞洲新興文化潮流,因為我們相信台灣有多元的文化內涵,我們有豐富的故事,那我們需要有,更健全的產業環境,讓大家可以在這裡自由的說故事。」

文策院董事長 丁曉菁:「文策院能夠成為這個平台,然後把這個透過投資,把這個產業生態系,健全起來,三年內就希望能夠大幅的提升,台灣的這個文化內容的產製量。」

成立大會活動現場,特別以實驗室為主題概念,從台灣水果、原生茶種等出發,呈現台灣文化多元多變。文創界人士表示,過去台灣生產內容IP的能力偏弱,期待文策院成立,打造生態系,創造更高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