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換氣潛水百米!土耳其潛水員創金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34歲的土耳其自由潛水女將沙伊卡厄庫曼,日前挑戰在沒有划手板輔助的情況下,不換氣潛水一百公尺,成為全球第一位在洞穴、不換氣潛水一百公尺的女性潛水家,也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對從小就有氣喘的厄庫曼來說,要完成這項挑戰並不容易,她挑選的吉林德爾洞穴,位於土耳其南方。

經科學家推測,這個洞穴在冰河時期就已經存在,裡面空氣稀薄、水溫極低,但厄庫曼9年前就已經有挑戰紀錄的打算,本身擁有多項潛水世界紀錄的她,去年才以1分58秒,無任何輔助潛水65公尺,寫下女性在活水域的潛水世界紀錄。

厄庫曼表示,這次除了成功寫下金氏世界紀錄,讓全世界知道土耳其有一流潛水家、頂尖設備,更想利用機會,行銷土耳其這個在1999年才被發現的洞穴。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