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遛鸚鵡 加拉斯加矚目新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在委內瑞拉的加拉斯加有一名男子,騎自行車出門時都會帶著寵物鸚鵡一起出去兜風,不管是穿梭在巷弄間或是爬山,一路上鸚鵡都乖乖的站在主人的肩膀上,似乎很享受風吹拂的感覺。其實金剛鸚鵡不怕人,很容易與人相處,是可以一起生活的鳥類。

男子騎著自行車,藍黃色的金剛鸚鵡乖乖的站在肩膀上,似乎很享受風吹的感覺。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男子阿爾伯諾茲(Eduardo Albornoz)帶著翅膀斷掉的愛鳥畢卡索(Picasso)一起兜風,彼此關係非常親近。

飼主 阿爾伯諾茲:「牠不知道飛的感覺是什麼了,而我注意到將畢卡索放在我的肩上,騎著自行車出去,讓牠感受空氣在臉上流動和自由的感覺,牠會感到快樂。所以雖然牠不能飛,但牠可以在自行車上享受飛翔的感覺。」

阿爾伯諾茲在三年前從經濟困難的朋友手中收養畢卡索,一家人與鸚鵡相處融洽,他認為鸚鵡並不是高不可攀,而是可以融入到生活中的。

飼主 阿爾伯諾茲:「我想證明金剛鸚鵡是高貴且忠誠的動物,牠們應該受到人們的喜愛。人們常常在加拉加斯的天空中看到牠們,但牠們也是我們可以一起生活的鳥類。」

金剛鸚鵡原本生長在巴拿馬到巴拉圭的熱帶雨林中,但由於大樓之間增加了繁茂的熱帶植被,金剛鸚鵡也在都市中生活。 在加拉斯加有越來越多的人飼養金剛鸚鵡,居民會準備食物等待鸚鵡們的到來,也有些人透過餵食與鸚鵡相處來紓壓,讓人忘卻生活上的煩惱。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