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雙胞胎貓熊寶寶 比利時25年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比利時的天堂動物園迎來了一對稀客:龍鳳胎貓熊寶寶。這是動物園首次有雙胞胎誕生,對於大貓熊的保育有重大意義。

兩隻粉紅色小不點,在保溫箱裡咿咿呀呀的叫著,看起來很有活力,牠們是一對極為罕見的貓熊寶寶龍鳳胎,對物種保育有重大意義。

8月8日下午1點26分,比利時天堂動物園(Pairi Daiza zoo),10歲的貓熊好好(Hao Hao),生下了一對龍鳳胎。先出生的寶寶是公的,體重160公克;兩個小時後,母小熊貓出生,體重約150公克。

無論是人工飼養或野生,貓熊生出雙胞胎的機率都非常低,而且其中一隻貓熊寶寶往往會夭折,但這兩隻尚未命名的龍鳳胎目前都非常健康。

天堂動物園創辦人 多姆(Eric Domb):「這是25年來的首例(雙胞胎)。我們有幸在下午1:26見證了一隻公貓熊寶寶出生,在潛意識中我們都在盼望著第二隻,希望是有可能的,接著,我們都很驚訝。有人在好好隔壁的房間大叫,第二隻出生啦!」

好好在2014年旅居比利時,2016年首度產下一隻公貓熊寶寶。這次是牠在比利時生下的第二胎及第三胎,父親是「星徽」。

天堂動物園經理 鮑茨(Tim Bouts):「下午1點26分時,第一隻貓熊寶寶出生了,這一切都快得令人驚訝。貓熊寶寶一出生就大哭,貓熊媽媽立刻叼起寶寶來保護牠。好好她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媽媽。接著我們就把寶寶留在了媽媽身邊。」

為了讓雙胞胎媽媽能好好休息,工作人員將其中一隻小貓熊放在保溫箱裡照顧,並用奶瓶餵食。

由於大貓熊生育率很低,目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的「易危」(Vulnerable)級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雨辰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