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鐵人艾登來台 許願東奧奪冠再回順澤宮還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因為一頂順澤宮帽子意外和彰化縣結緣的挪威鐵人三項選手艾登,今天下午第一次來到彰化縣順澤宮,受到彰化民眾熱情歡迎。艾登說,他在日本撿到帽子時只想與其他選手區別,沒想到卻為他帶來好運,他今天來這裡許願,如果明年能在東奧奪冠,會再來還願。

頭戴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帽的運動選手艾登(Gustav Iden),在法國尼斯鐵人三項競賽勇奪金牌,也讓順澤宮帽意外爆紅。艾登9日下午受邀來到順澤宮,受到現場鄉親熱烈歡迎。

挪威鐵人三項運動選手 艾登:「今天感覺很特別,看到很多人戴著我在日本發現的這頂順澤宮帽子,來到這裡,真的很多,而且大家看起來跟我一樣,戴著一樣的帽子,這讓我們看起來像是同一個團體。」

艾登說,他無意間在日本撿到這頂帽子,不知道帽子上的字是什麼意思,問了日本友人,也只知道是漢字,而他戴這頂帽子參賽,當時單純只是想跟其他選手有所區別,並且希望能帶來好運。

挪威鐵人三項運動選手 艾登:「我的目標是參加奧運,我來這裡想為明年的奧運許願,希望明年的東京奧運能拿下金牌,如果能如願奪冠,我會再次回來還願。」

艾登在發表簡短聲明後隨即入廟參拜,彰化縣長王惠美贈送「神助結誼」的中堂、埔鹽鄉長許文萍送一條專屬的金牌項鍊,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則是送一隻水晶鹿,希望艾登「一路領先」。艾登也將在10日參加田中馬拉松,與王惠美一起領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巫亦晴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