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花毯節開幕 打造《小王子》童話風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2019台中國際花毯節以「愛與希望-小王子的星球之旅」為主題,用台中在地花卉重現《小王子》書中的經典場景,另外今年新社花海和花毯節合併舉辦,將為新社帶來大量人潮和商機。

沿著軌道繞行的飛機、跳舞的狐狸,在小王子結束旅行後親吻象徵愛與希望的玫瑰,是「玫瑰星球」主花毯秀,在每個整點都會展演。

民眾 施同學:「小王子吻玫瑰花,整點的時候飛機會轉一圈,超好玩!」民眾 林小姐:「今年是有小王子這個主題,所以我看應該是可以吸引很多小朋友來參觀,今年真的很不錯。」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今年的新社花海我們有五十公頃,其中有十六公頃是全部的花海,有十六公頃就是我們消費者平常吃到的所有雜糧的這些種子的這個生產區。還有許多的各地的食農教育。」

花毯節展區占地1.8公頃,使用近25萬株花草,10款花種如四季海棠、萬壽菊等打造立體花卉藝術裝置。亮眼吸睛的200米玫瑰圖騰則是大百日草、波斯菊等10色花卉,以灑播及種植方式完成。睽違三年,今年新社花海、花毯節還有中部農業博覽會三合一聯合舉辦,給當地帶來滿滿的人潮和商機。

立法委員 江啟臣:「中央地方各單位的公務預算加起來不到一億,但是可以創造二十億、三十億的產值,可以創造兩三百萬的人潮,在短短的23天,四個六日假期裡面。」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有四條免費接駁的公車,所以您免去開車的煩惱,第二個坐免錢,而可直達目的地,也有工作人員在服務。」

免費公車接駁,趁著好天氣,賞花還可以逛農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