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點名2020市場隱憂 憂心中國經濟下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國內民間主要金控業者,中國信託,周一舉辦第3季法說會,法人表示中信金獲利動能,尤其海外市場布局計畫,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會中多次強調資本市場風險,將更強化風險管控,至於中國大陸市場布局規劃,也相對保守審慎。

民營三大金控之一的中國信託,前三季累計稅前盈餘近500億,創下歷史新高,EPS 1.92元,表現可圈可點,但是不論股市還是債市,高層透露,風險都大幅上升。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比較擔心的當然還是資本市場,因為股價指數在高點,那會上的也就一定會下,這是歷史的定律。從來也沒有看過,全球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政府國債是負利率。大家對於全球的資本市場,還有金融市場,還是非常非常的謹慎在因應的。」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尤其日前短短2周,中國大陸爆發2家地方銀行,包括伊川農村商業銀行、營口市沿海銀行出現擠兌潮,國企、民企,債務違約連番暴。儘管日前中共國務院宣布開放金融市場,2020年取消外資持股51%上限,不過顯然國內銀行對中國市場布局,態度很審慎。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就說這些機會開放我們一定會希望有機會能掌握,只是時間表上沒有這麼容易去看,另外一個就是大陸經濟在下行的時候,在資產品質上面得非常非常的注意。」

展望明年,吳一揆表示,美中貿易戰還是邊打邊談,台灣如果掌握供應鏈變遷,加上資金回台,2020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上看2.5%。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則大幅改變保單銷售策略。

中信金財務長暨發言人 邱雅玲:「如果現在是在降息的一個情況之下,你最好就是,你的投資收益,跟你的保單的成本是鎖住,就是所謂固定那個利差,所以為甚麼我們在,應該是去年就停止這個台幣躉繳的一個銷售。」

台灣人壽主動退出千億俱樂部,停止銷售賠錢的躉繳新台幣保單,今年預估新契約保費收入約800多億,不想承擔過高投資風險,加速調整產品結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