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產業界政府攜手 創台灣經濟奇蹟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工業節慶祝大會,喊出業界與政府合作,再創台灣經濟奇蹟2.0。蔡英文說,台商回台投資本週預計接近7千億元。而美中貿易戰是當前國際經濟最大變數,台灣要把握機會,利用這股投資動能升級產業,化危機為轉機。

全國工業總會舉辦第73屆工業節慶祝大會,請來總統蔡英文與會。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肯定政府鼓勵企業回台投資,同時也當面向蔡英文喊話。

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對產業界來說,其實最重要並不是,需要政府多大的獎勵,而是希望政府能夠營造一個良好投資環境。我們呼籲政府,應盡量速完成兩岸貨貿協議的簽署。與東協等主要貿易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或積極爭取加入CPTPP。」

蔡英文致詞時說,美中貿易戰是國際經濟最大變數,期盼工業界與政府攜手,將危機當作轉機,將台灣打造成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要化危機為轉機,我們還要把握全球產業鏈的重組的時刻,把投資大爆發的動能,轉化成為升級轉型的堅強的基礎。」

蔡英文認為過去台商大舉西進,20年來台灣經濟體質受影響,但今年開始,出現截然不同的逆轉情勢。她也預估本週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將再創新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預計在這一週,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將有機會逼近七千億,已經有超過150家的企業決定回來投資,不只如此長期根留台灣的企業,以及最有活力的中小企業,也陸續加碼投資台灣。」

蔡英文喊出三個方向,包括強化產業聚落、製造業走向智慧化,並打造綠色供應鏈。期盼政府產業協力,拉開台灣經濟奇蹟2.0的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