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條藝術創作 南投展出禪繞圖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禪繞畫是一種只用簡單線條來創作的繪畫,這種畫很特別,著重筆下的線條與圖案的呈現,一張紙、一隻筆就可以創作,帶您一起去看看。

以黑色線條描繪出花心,花心之間紅色橢圓形,就像項鍊的墜子,還有青色、紫色、橘紅色的都很好看,禪繞畫大都顏色明亮,但這幅花鳥圖案採用低彩度也很特別,若隱若現的彩色也是一種美感。

禪繞畫學員 林英如:「做出女性的柔美的裝飾品,所以我是採用類似花朵跟葉片那種線條來做組合。」

禪繞畫學員 吳秀鳳:「低彩度的那種表現手法,讓畫作更細膩還有更耐看。」

成雙成對彩色的喜鵲相互面視,還有蝴蝶在牡丹花蕊上飛舞,看起來美麗自在,黑色的線條隨意畫出幾何圖形和各種圖案再搭配些許顏色,筆隨意走。

禪繞畫家 曾惠貞:「它最主要的構成是由點線面,你根本不需要用太多的思考去想它,就是非常的直接,然後不斷的重複那些基本的元素。」

禪繞畫構圖簡單,主要是以線條來構成圖案,禪繞畫家曾惠貞師生聯展展出60件作品,透過線條和色彩,勾勒出花草鳥獸,還有明亮度上的差異,獨具風格的藝術特色,值得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