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批三罷、施壓港校 不回應五大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香港局勢,港警昨天開真槍,中槍學生目前仍在搶救中,處境危殆,今天港人繼續大三罷,特首林鄭月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港民大三罷行動,還喊話校方發聲明,勸阻學生參與示威,現場有港媒提出質疑。

港媒記者:「但其實有些議員指出,其實過去超過百萬人上街表達,這樣和平表達妳都沒有聽到這五大訴求。其實想問一下,你覺得現在不需要再回應其他的訴求,只需要透過警方不斷升級各種武力鎮壓,拉掉妳口中的這些暴徒,或是禁止這些市民進行集會示威,就可以恢復平靜呢?因為今天那個周梓樂的學校都發表這個聲明,希望政府做一個死因研究之後。希望政府做一個死因研究之後。之外呢,也都進行一個全面獨立的調查。其實妳對於成立這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有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呢?」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因為這個問題,有的已經多次反覆的回應過了,所以我就不再重申。例如關於所謂訴求的回應了,至於獨立調查委員會,我昨天也再次說過了。」

從反送中示威浪潮以來,香港民眾不斷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港警在行動中是否違法濫權。但林鄭月娥堅持,現有的監警會便已足夠。不過,11號,香港政府任命的國際專家小組成員在推特發布報告指出,香港監警會目前的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不足以應付近期事件的規模,也不符合重視自由與權利社會的國際監警察組織標準,建議下一步由獨立機構深入調查。對此,林鄭月娥回應,港府需要等待監警會明年一月提交初步報告後,才可以作回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