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紀念一戰停戰 川普首次出席紐約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週一(11月11日)是一戰停戰101週年紀念日。英、法、澳大利亞等國,紛紛舉行紀念活動。週一也是美國的退伍軍人紀念日,美國總統川普,將出席紐約第100屆退伍軍人遊行的揭幕儀式。

英國週日舉行了紀念儀式。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攜王室成員,政要以及老兵,出席「國家停戰紀念日」活動。

王室代表和英國首相等人向紀念碑敬獻花環。

參加儀式的眾人齊唱英國國歌。

之後老兵舉行盛大遊行。

中午11點,大笨鐘敲響。按照傳統,英國民眾默哀兩分鐘,紀念1918年11月11日第11個小時,一戰結束的那一刻。

同一時間,英國海濱城市 多佛上空,飛機撒下虞美人花,紀念二戰中犧牲的將士。

週一,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前總統沙柯吉和歐蘭德,參加了巴黎凱旋門前舉行的紀念儀式。

馬克宏點燃了無名戰士墓的永明火,並和老兵握手交談。

週一,澳大利亞近3000人參加了首都坎培拉、「國家戰爭紀念館」舉行的紀念儀式。

澳大利亞總督 大衛·赫爾利主持儀式並發表演講。

澳大利亞總督 大衛·赫爾利:「如同朝聖者,我們今天再次聚集於此,悼念和感謝那一代人。」

在美國,川普總統週一將參加紐約市第100屆「退伍軍人節」遊行,並發表演講。這將是美國總統首次為紐約市「退伍軍人節」遊行開幕式揭幕。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