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組成「不倒騎士」!成功挑戰10天環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抗癌協會在11月2日,號召30名癌友組成「不倒騎士」車隊,從台北市展開為期10天的環島行程,歷經1100多公里路程,要用運動鼓勵更多癌友走入人群。

車友:「加油,加油。」

賣力踩著腳踏板,沿路加油聲不斷,整列自行車隊要挑戰的是艱難的環島行程,而他們自稱是「不倒騎士」,由台灣抗癌協會號召30名「癌友」組成,11月2日展開環島之旅。

由台北101出發,經東部的宜蘭、台東順時針騎行,除了沿途難忘美景外,讓車友印象更深的,是大家互相扶持的熱情。

不倒騎士 黃浩然:「生病之後,差不多兩年沒騎過車了,然後這次剛好他(癌友)跟我講,我就試試看,可是真的我把它完成了。」

黃大哥過去是馬拉松選手,平常也愛游泳,算是個運動健將,但兩年前診斷罹患膀胱癌,歷經化療,運動生涯一度被迫停擺,因緣際會接觸了抗癌協會,癌友鼓勵下,今年挑戰人生首度自行車環島。

不倒騎士 黃浩然:「我都跟它(癌症)和平共處,而且我也做過化療,然後到現在已經是療程都做完了,現在只有在追蹤。」

10天行程挑戰1100公里,最後一站回到新北市政府,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終點相迎。

新北市長 侯友宜:「騎腳踏車再度環島一週,總共騎了1000多公里,證明只要有信心、有勇氣、有智慧,絕對能夠抗癌成功。」

不倒騎士:「運動抗癌,癌症不來,不倒騎士,加油!加油!加油!」

透過單車環台,鼓勵癌友走入人群,這群不倒騎士用運動展現抗癌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