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長鬃山羊接連染病 居民憂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嘉義阿里山豐山村石鼓盤風景區,近來被發現保育類的台灣長鬃山羊,感染疥癬皮膚病,許多山羊在鬃毛掉光後死於山區,由於這類皮膚病不但會傳染給其他家禽,也會傳染給人類,當地民眾希望,相關單位趕緊想辦法,避免疫情擴散。

被民眾發現的這隻台灣長鬃山羊,鬃毛已經全部掉光,身上也呈現灰白色,還可以明顯看到許多病斑,動物醫師採樣檢驗後發現,這隻山羊因為疥癬?蟲感染了皮膚病。

獸醫師 詹成章:「皮毛都掉光了,感染沒辦法禦寒,然後會二次性的細菌性感染,甚至會傳染給人。」

醫師說,這種皮膚病,不僅家禽動物都會傳染,連民眾接觸,也可能會因此染病,尤其近期來,在阿里山豐山村,已經發現數十隻病死的山羊,當地居民擔心,如果沒有好好處理,疫情恐怕會持續擴散。

嘉義豐山村民 簡天賞:「整個山居都得病,不知道會不會傳染給其他的家禽。」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李定忠:「獸醫師在講的話,是因為動物跟動物之間的接觸,所以會傳染。」

長鬃山羊是台灣特有種的動物,也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一般都在海拔200到1000公尺山區活動,平常以樹葉為主食,近年來保育觀念增長,數量也不斷增加。

嘉義豐山村民 簡天賞:「怕喔,很怕會一直傳染下去。」

山區嬌客,偶爾出現在遊客面前,只不過,如今傳出疫情,當地居民不僅擔心健康問題,更憂慮恐怕會因此影響到阿里山的整體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