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傳選後將逼宮?吳敦義:擔任主席是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計將排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下一步傳出就是要爭立院龍頭。現在有消息爆出這被視為吳敦義最好退路,因為包括韓國瑜、朱立倫、連勝文,總統大選後都有各方勢力擁他們爭黨魁。不過吳敦義今天語重心長地說,對大家爭不爭沒意見,但當主席是責任,並不是享福。

現場民眾:「吳主席,加油!吳主席,加油!」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帶頭紀念孫文誕辰,近來頻頻曝光,自己排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的話題從未停過,傳出下一步就是要爭取立院龍頭。因為明年選後,恐怕將面臨各方勢力逼宮。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主席是由全體黨員選出來的主席,是有任期的,我不知道什麼叫做逼宮。」

由於立法院長必須維持黨派中立,不得擔任政黨職務,所以傳出這被視為吳敦義最好退路。等到總統大選結束,如果韓國瑜勝選,或者差距在200萬票之內,鋼鐵韓粉就會力拱韓國瑜選主席,還有朱立倫也獲得黨內青壯派、新生代支持回鍋,再來更有人評估,上周連戰找來歷屆黨主席、台商會長挺韓做大面子,其實也是為了替兒子連勝文選黨主席鋪路。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都沒有意見,我也不會評論,反正擔任主席是責任,不是權力,不是享福,是一定要為黨效忠、為國效命、為人民服務、為黨員服務,這是做主席的任務,沒有甚麼享受,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有意見。」

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那你認為這是不是要來搶黨主席?那不好意思,我就應該要支持吳敦義主席,擔任不分區第一名,表面上支持他,私底下根本是害他,讓他每一天被罵,罵到明年的1月11號,這到底是在幫誰啊?」

連勝文否認爭黨魁,但種種傳言讓黨內青年忍無可忍。

國民黨中常委 田方倫:「不管任何人想要在1月12號,想要做些什麼,拜託大家,請為1月11號的中國國民黨想一想,如何為我們國民黨拉到最高的支持率,這才是問題的癥結點。」

都還沒選贏,就已經在對選後權力結構上演宮鬥劇,也讓藍營要爭團結勝選決心,蒙上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