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疑似再爆豬瘟疫情 農委會12月啟動沙盤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中國大陸再次傳出新一波非洲豬瘟疫情,但中共官方並沒有通報,對此,台灣防檢局高度關注,台灣農委會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豬瘟疫情自始至終都沒降溫,為了進一步防堵疫情,農委會計畫12月開始進行演習,預防如果豬瘟在台爆發,第一時間全面防堵。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在去年的時候你看8月,中國開始非洲豬瘟,一開始還沒有很顯著,可是為什麼在今年7月、8月、9月,到上個月被檢測出陽性病毒的件數,左邊是件數,你看十月有將近27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態度激動,因為中共當局4月宣稱,非洲豬瘟獲得控制,不過自由亞洲報導,中國疑似再度爆發第二波疫情,但官方一件通報都沒有!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中國官方通報數據)全部都是160幾件,162到166不可能啊,你去跟越南它增加多少?按照過去的增加的件數,你看韓國,連寮國的通報件數,怎麼可能對岸全部還是只有(這樣)。」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至於(中國大陸)有沒有第二波的疫情,這個事實上是一直持續而且全面性的在發生。」

台灣非洲豬瘟應變中心統計,從去年8月27日到今年11月11日,邊境被檢驗出非洲豬瘟陽性樣本數,中國大陸來的就有147件,越南有40件,上個月中國被驗出15件,代表中國豬瘟非但沒下降,連東南亞也淪陷。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如果發生在(台灣)的畜牧場,方圓三公里全部要做移動管制,全部要去做清查跟檢驗,萬一發生非洲豬瘟,我們那個縣市的豬,只能就地屠宰,不能運送到其他的,萬一發生非洲豬瘟,我們會有七天的禁宰禁運。」

陳吉仲表示將全面提高罰鍰,限制豬農不得使用廚餘養豬,也研擬一但豬瘟真的在台爆發,將進行沙盤推演演習,半徑三公里內禁運禁宰,防止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