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禁大麻毒品 卻大力發展工業大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我們帶您關心,雖然中國有嚴格的毒品管制,但根據外媒的報導,企業獲准種植大麻來提取大麻二酚,再銷售到海外。《華爾街日報》記者實地走訪,揭露中國大陸的農民與企業,正擴大工業大麻相關投資,要全速進軍大麻二酚產業。

在中國,大麻被視為一種危險的麻醉劑,持有大麻會受到嚴厲懲罰,但這並沒有阻止中國全速進軍大麻二酚(cannabidiol, CBD)行業的企圖。《華爾街日報》記者實地走訪中國,探索這股日漸增長的大麻種植熱。

雲南Han Shengfeng工業大麻種植 Yang Liu:「然後我們現在種工業大麻的話,可能會比玉米要翻一個番。然後我們的話,淨利潤大概會在個300萬元左右。」在大麻重鎮雲南省,農民改種又稱為工業大麻的漢麻(hemp),高過頭頂的漢麻田,綿延數公里,秋天正是收成的季節,葉子和花朵經由手工採收,再提煉製成簡稱CBD的大麻二酚,銷售到海外。

雲南Han Shengfeng工業大麻種植 Yang Liu:「聞的像錢。」由於CBD被認為成癮性較低,而且監管寬鬆,近來在美國掀起一股熱潮,以糖果、按摩油、護膚品等姿態流入市面,預計2019年美國市場將成長7倍。嗅到這股商機,中國唯二能夠合法種植大麻的雲南省和黑龍江省,去年的CBD合計生產量,就佔了全球的11%。

華爾街日報記者 Stephanie Yang:「這個就是世界想要的,純CBD提取物。最純淨的CBD可以賣到每公斤8千到一萬美元。」雲南省一直都有種植大麻的傳統,農民以工業大麻來製作麻繩和紡織品。在這個技術背景之下,不少企業擴大CBD相關投資,從雲南省購入CBD再加工製造,全力進軍CBD市場。

美國中文投資網 中國執行長 Summer Sun :「這個是我們CBD胜?原液,它最大的優點呢是,能夠抗衰老和抗皺。」「我們美國銷售的還有CBD的精油,精華油,小熊軟糖。」在中國,只允許大麻籽和大麻油的消費,化妝品可以添加CBD,但食品和藥品尚未得到批准,因此大部分CBD產品都銷往海外。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首批大麻企業之一的漢麻集團,2013年進入美國市場時的價格為每公斤5萬美元,隨著更多公司與農民的投入,CBD價格大幅下滑,去年均價只有6000美元。漢麻集團預測,明年將跌破1000美元。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