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陰霾又來 全台空品淪陷一片橘黃

中國沙塵暴隨著東北風增強南下,再度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中國沙塵暴隨著東北風增強南下,再度影響台灣空品質!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昨(13)日發文,今天14日東北風增強,除了會讓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之外,也將帶來一波境外污染物,整體來說,今天及明天空氣品質都不好。

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發文,東北風增強南下,帶來一波境外污染物,今明兩天空氣品質不佳。(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發文,東北風增強南下,帶來一波境外污染物,今明兩天空氣品質不佳。(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發文中說,境外污染陸續抵達中南部,除了境外污染外,也有其他縣市的污染物隨著東北風往南傳送,各地空氣品質持續不佳。秋冬季節本來就是臺灣的空污季,如果加上境外污染,無疑是雪上加霜,各地都將是灰濛濛的霧霾天氣,提醒大家出門要戴口罩。

預估今日北部空氣品質將轉為橘色燈號等級。西半部地區方面,今天下午台中到台南是不健康的紅色燈號,是因為位處背風側的污染物累積,即使是明天東北風增強也無法有效將污染物吹散,預估明天僅宜花東為黃色燈號,其餘地區空品皆為橘色號燈等級,請敏感族群多加留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