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催淚彈轟.台生歸返 教長:協助銜接就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再來聚焦,香港緊張情勢升溫,港警連日進攻校園,發出數千枚子彈,中大學生會申請禁制令,禁止港警在沒有搜索令的情況下進入校園,但案件已遭法官駁回,現在,全港學校將一直停課到星期天,中華民國教育部也成立專案小組,幫助台籍學生返台,學生們今早談到遭港警進攻情況,仍心有餘悸。

香港中文大學 台籍學生:「一整天都有催淚彈在學校宿舍外面,然後晚上說會有警察到宿舍裡面,叫我們一定要出來,然後我們在宿舍裡面,就覺得很可怕,台灣是個好地方,自由很重要,自由很重要,好可怕,好可怕。」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針對在港的台灣學生,在返回台灣之後,教育部也聯繫國內的各大學,來視我們學生的需求,來做整個學習的銜接的安排,那麼是採取隨班附讀,選修學分或是來作為後續考量,在下學期要轉回台灣,做升學等等準備,教育部已經做相關聯繫跟安排。」

陸委會統計,昨天跟今天預計返台的香港中文大學台生達140人,將近中大台生303人的一半。如果包括城市大學、理工大學、香港大學等校,預計這兩天,總共 284人返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