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濕地戀戀雙飛 鳥友爭睹紫鷺風采

雙紫鷺併行飛翔,鳥友爭相目睹風采。(茄萣觀光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時序入冬、候鳥紛紛來到茄萣濕地報到,除了黑面琵鷺數量比往年大增一直維持在上百以外,雁鴨科、鷸鴴科聚集高達4、5千隻,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對紫鷺持續逗留,且日日出來表演飛行秀,讓鳥友們驚艷不已,為了捕捉稍縱即逝的畫面,紛紛架起大砲、日日守候,人與鳥相約茄萣濕地,「守候」只為難得一見!

紫鷺(茄萣觀光協會提供)
紫鷺(茄萣觀光協會提供)

紫鷺擁有一身華麗的羽毛、優雅的飛行風采翩翩,迷翻了所有人的目光焦點,成為茄萣濕地最夯的明星,因為她是從遙遠西伯利亞飛來台灣過冬的稀有冬候鳥,成鳥在臉部附近,有一點點的類似彩虹的顏色相當漂亮,喜歡在草澤附近出沒,不過警戒心很高,遇有動靜立即反應,華麗的身影稍縱即逝、不易捕捉。

紫鷺華麗的羽毛、優雅的飛行風采翩翩,成為茄萣濕地的明星。(茄萣觀光協會提供)
紫鷺華麗的羽毛、優雅的飛行風采翩翩,成為茄萣濕地的明星。(茄萣觀光協會提供)

過往紫鷺屬本來只是來台度冬,之後會飛往中國和韓國等地,這幾年紀錄到紫鷺留下來在宜蘭繁殖成為留鳥的地方。但南部則不常見,也很少長期停留,今年在茄萣濕地卻被紀錄出現停留時間從9月開始一直到11月中不曾離開,且從原本一隻增加到2隻同時出現,還會雙飛併行,讓茄萣濕地除了黑面琵鷺、也因為「她」而再度成為目光焦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