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園淪戰場 台生急返台教育部助銜接就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香港局勢升溫,警方甚至大動作闖進大學校園抓人,迫使香港中大宣布本學期提前結束,不少在港台生選擇暫時回到台灣,在教育部和陸委會協助下,紛紛搭乘班機返台,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赴港1021名台生中,已有逾半數、共計528人返台。教育部將協調各大學,提供銜接安排。

港警連日以催淚彈攻擊香港多所大學,與抗爭者對峙,讓校園淪為戰場,香港局勢升溫,不少在香港的台灣學生,選擇暫時回到台灣。教育部以及陸委會緊急協調華航,讓71位學生在凌晨搭機抵台,還有一些學生已提前自行購票返台,截至14日上午為止,至少有125位香港台生,已經返回台灣。

在港台籍學生:「抗爭可是會有受傷流血,或者是什麼之類的,畢竟他們(港生)年紀跟我們差不多,所以看著他們那樣,就很難過。(去之前就知道有這個狀況)知道知道,但是沒有想到變那麼嚴重。」

在港台籍學生:「一整天都有催淚彈在學校宿舍外面,然後晚上會有警察到宿舍附近,叫我們不要出來,然後我們在宿舍裡面,就覺得很可怕,台灣是個好地方,自由很重要,自由很重要,好可怕。」

目前在港台生共1021人,陸委會初步估計,回到台灣的台生已經有370人。教育部與陸委會緊急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在港台生返台,也正協調台灣各大學,提供銜接安排。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視我們學生的需求,來做整個學習的銜接的安排,那麼是採取隨班附讀,選修學分或是來作為後續考量,在下學期要轉回台灣,來做升學等等準備,教育部已經做相關的這些聯繫跟安排。」

包括清大、交大、成大等校,都表達意願,協助香港台生返台學習,而台大也宣布,在香港有學籍的學生,不論國籍,都可以透過專案訪問生方式,來台大就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