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UN大使示警:港倒下輪台 議員促防中共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12日受訪表示,美國必須為香港與台灣發聲,香港若倒下,下一個就是台灣。參議員霍利警告,美國必須結合印太盟友合作,嚴防中共奪取台灣。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在福斯新聞受訪表示,美國必須支持香港人,否則下個就輪到台灣。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 海莉 (Nikki Haley):「中國(共)一直想要他們(港抗議者)噤聲,不管是戴上或拿下他們的面罩,或是到處裝上監視攝像頭。我們應總是通過我們發聲的力量,來為那些正在為自由而奮鬥的人而奮鬥。這也是整個香港抗議的意義:如果香港倒下,台灣將是下一個。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人民必須關注,香港人正試圖要做的事。」

中華民國外交部推文感謝海莉說,「台灣是對抗毛骨悚然獨裁主義的前線國家,我們與追求自由民主的香港人民同一陣線。」

參議員霍利12日出席華府智庫活動表示,中共意圖使所有人相信其力量,要所有人向北京叩頭;中共要改變香港現狀,就是一個要改變區域與國際權力平衡的警訊。美方必須結合印太區域盟友網絡,關注台灣。

美國參議員 霍利 (Josh Hawley, R-MO ):「我認為我們需要特別聚焦台灣,我認為台灣確實可能成為區域的熱點。我們軍事計劃工作的焦點,必須是防止(中共奪台)台灣的假想情況,成為既定事實。我們需要我們在(印太)區域的夥伴和盟友加入該計畫。這需要讓北京清楚知道,如果它(中共)打算襲擊台灣,它將受到美國及盟友夥伴網絡的抵抗,這將迫使它陷入一個非常大的戰鬥。」

美軍軍艦12日第九度穿越台灣海峽,美軍在臉書發布,第7艦隊巡洋艦(CG-62, USS Chancellorsville昌賽勒斯維號) 12日由北向南穿越,強調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並且依照國際法在任何地方自由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