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系統更新變「中國台灣」 NCC要求更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針對華為手機在通訊錄、時區將台灣標注為「中國台灣」,周三(13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業者回復原有標示,華為今天(14日)舉行新機發表,台灣總代理商表示,目前正盡快解決,進一步等總部通知。

手機作業系統更新後,來電顯示變成「中國台灣」,許多使用中國華為手機的台灣網友,紛紛截圖在網站論壇討論,連時區設定、軟體保固地區等選項,台灣前面也被加上「中國」兩個字。

民眾 廖先生:「(手機出現這樣的訊息,你可以接受嗎?)基本上我看到中國兩個字,我就不想接了。基本上我就不認同這一點,台灣就是台灣啊。」

3C數位公司總經理 魏基益:「哪個牌子裡面,他其實,選項好久以前也是有一個中國台灣。這個品牌對於台灣他,他到底他的政策是在甚麼地方,那他們有沒有想要配合台灣政府,我覺得應該是,這個由政府端跟品牌端他們去決定吧。」

對此,NCC周三(13日)發聲明,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要求業者儘速回復原有標示,即日起,在手機和平板申請認證,必須切結有關「臺灣」標示設定等呈現,未能落實者,將撤銷認證證明。

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 雍海:「作為華為這個品牌,在台灣的代理商,一定是奉公守法,依照當地的法規法令來做生意。(系統更新)有進一步的消息以後,我們肯定會告訴大家。」

電話採訪 NCC射頻與資源管理處副處長 牛信仁:「基本上他只要去改正,那改正完以後,如果再未改正,那就停止銷售。」

民眾 廖先生:「(NCC硬起來做這樣的事情,你覺得如何呢?)很認同啊,就是依照台灣規定的做法。」

民眾 謝先生:「覺得這樣比較好。」

目前華為三款手機P30、P30 Pro、Nova 5T,已被NCC要求更正,NCC表示,未來,不分品牌的上市手機,都必須簽立切結書,才能在台銷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