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擴及台中 林佳龍:加分國際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米其林指南》登台滿2周年,米其林集團宣布,將評選範圍擴增到台中,最快在2020年第二季發布《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親自出席活動,表示將有助於台灣的國際觀光行銷。

米其林指南亞洲區總監Nicolas Achard:「我們看好台灣餐飲業發展潛力,所以2020米其林指南推薦範圍,將從現有的台北,擴大到台中。」

米其林集團宣布,擴大評選範圍,將第二個城市台中,也納入評比,可望提升台灣美食的國際能量。台北米其林登台滿2周年,觀光局指出,米其林指南的發行,對台北相關餐飲業,在整體營業額上,年增5%。

米其林指南亞洲區總監Nicolas Achard:「我們不希望,這個城市只發行一本米其林指南年鑑就結束,我們看到台中這個城市的潛力。」

交通部長 林佳龍:「很多人都覺得到台中去,可以享受到傳統的美食,也非常享受到非常國際化的、有創意的料理。在(米其林指南登台)兩周年的時候,我們能夠擴及到台北以外的地方。這個對台灣的觀光的國際行銷,非常的有幫助。」

不只拚美食觀光,交通部也要協助旅行社,吸引國際旅客,交通部表示在2023年以前,將每年投入1億元,4年共4億元經費,推出「促進旅行業發展方案」,協助旅行社業者提升競爭力。交通部長 林佳龍:「幫忙這些旅行業者,也能夠提升他們的競爭力。所以這個計畫,促進旅行業的發展方案,來幫助他們行銷,比如說國際的一些參展,打開市場,還有一些人才的培訓。」

透過米其林指南,讓台灣美食登上國際舞台,台灣政府也積極推動各項策略,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