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烮焰時空」陶藝展 看見柴燒自然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花蓮陶藝家劉秋紅陶藝家創作24年,五年前開始鐘情於柴燒自然落灰的樣貌,獲邀在台東生活美學展覽,這次作品以花蓮大山大海和藍天為題,創作一系列的作品,包括茶碗、藝術品等等。

取名「烮焰時空」,柴燒陶藝作品,以手捏成形,一條一條的塗,慢慢堆積而成,另一件為「藍色蹤跡」,彎曲的弧度,天空藍色料點綴其中,作者來自花蓮陶藝家劉秋紅的近期創作。

遊客:「這配合起來非常讓人感覺非常的驚艷。」

遊客:「 (藍色蹤跡)我覺得那個質感感覺就很不錯,所以就給人一種就是有自然的感覺。」

陶藝家 劉秋紅:「(藍色蹤跡)我把看海的心情,就是融入在作品裡面,所以你看得到海浪的感覺。 」

陶藝家劉秋紅曾獲洄瀾美展陶洄瀾獎,原本以電燒為主,五年前開始接觸柴燒,為它自然成形的色澤而著迷,生活陶和創作陶並進,從作品中可以感受到花蓮的大山大海,開闊的視覺效果。

遊客:「喜歡,因為它的造型,像一朵雲一樣,很少有盤子會翹起來。」

陶藝家 劉秋紅:「我喜歡山,喜歡海,喜歡大自然,所以常常就是遊走在這個大自然當中,把每天心情感想,然後把它放在我的作品裡面,所以可以在我的作品裡面,看得到就是海味,看得到山的風情。」

在這次展出中,可以看到許多巧思,像這個用五o年代木窗來擺飾,或是用海邊的砂加深意象,甚至牆上這些圖文海報,都可以見到劉秋紅心細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楊亞倫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