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立志當郵差!83歲二戰老奶奶傳遞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高齡83歲的老奶奶 扎拉耶娃是俄羅斯最年長的郵差,因為小時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收到郵差帶來前線親人的消息,深受感動,立志長大也要成為一名郵差。50多年來,他徒步在北高加索地區遞送郵件,到現在仍然熱愛著這份工作。

穿梭在這條走了50多年的蜿蜒山路,俄羅斯郵差 耶卡捷琳娜 扎拉耶娃(Ekaterina Dzalaeva)在北高加索地區的米祖爾(Mizur)、布隆(Buron)和蔡(Tsei)三個村莊間遞送郵件,每周工作六天,徒步往返約40公里。不過,現年高齡83歲的她,現在也經常搭便車送信,不用再走那麼多路。

扎拉耶娃小時候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受到郵差工作能帶來前線消息的感動,立志長大要成為一名郵差。

83歲郵務員 扎拉耶娃:「我的哥哥被送往前線,所有的孩子都到郵局找工作。『現在我要帶一封信回家,家人們會很高興的。』有時我帶了封信回家,有時卻沒有。」「然後我告訴自己,我長大後一定要成為一名郵差。人們會期待我送信,大家會很喜愛我。」

扎拉耶娃每天要將包裹拆封、分類、排序,儘管已是耄耋之年,仍然熟稔地做著例行工作。

83歲郵務員 扎拉耶娃:「我的薪水雖然不算高,但是對我有幫助。我發現走路時我心情比較輕鬆,我發現與人聊天時我心情比較輕鬆。我經歷了很多痛苦,當我什麼也沒做時也會感到悲傷,這對我來說很沉痛。但是當我離開家時,我覺得比較輕鬆。」

送信對扎拉耶娃來說,不僅僅是一份餬口的工作,更是一件,能夠撫慰心靈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