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輪姦國中少女.抗爭者墮胎 婦團籲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帶您繼續來,關注香港。在港府放任港警升級暴力的情況下,黑警暴力,已經成為香港全體市民共同威脅。並且除了拘捕示威者,加以性侵,甚至輪姦未成年示威者導致懷孕。也有女性市民被羅織罪名抓捕,在警車上被黑警言語恐嚇要強暴她。引起了全球人權團體和婦女團體關注。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吳同學(2019.10.10):「你知不知道不只我一人遭受警方的性暴力?其他被捕人士曾經遭受不只一名警員、不分性別,性侵及虐待。」

十月,曾被警方抓捕的香港中文大學吳姓女同學,向校方含淚控訴,包含自己在內,許多抗爭者被捕後,遭到不只一位警察性暴力。一個月過去,韓國KBS的專題報導的訪問中,有匿名港警證實這個說法。

韓國KBS《時事追擊》 香港現職警察(2019.11.08):「至少有兩單有被跟進的,示威者被強姦的案件,由醫護人員去證實。其實不只兩單阿,但起碼有兩單是已經被跟進的,但實際的數字只會更多。」而近日,一名16歲少女指控,被拘捕後遭到警察輪流性侵而懷孕,導致墮胎。除此,遭受性暴力的,年齡最小的只是國中生。另外,還有位19歲市民被黑警指控攜帶攻擊性武器,應訊時控訴警察在警車內出言恐嚇要強暴她。香港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公佈調查指出,至少67人表示,曾在運動中遭受港警性暴力對待。香港的糟糕情況,引起全球,包含台灣的婦女團體關切。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用性暴力,來制止(抗爭者)他們,來消除他們的那個(抗爭)意願。確實有香港的團體,還有或者是當地的人,來跟我們講,有一個少女曾經懷孕,那想來墮胎,可是事實上她的護照也被警察沒收,所以她根本不可能出國來到台灣。所以這個案子後來我們聽到了,是她在當地墮胎了。那因為墮胎的話,它是需要取得那個(胎兒)DNA,以後才能夠留為(辦案)證據,所以現在我不曉得他們怎麼樣來保護這個少女,然後怎麼樣保存這個DNA,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紀惠容表示,有遭受性侵學生已經勇敢發聲,這些聲音非常寶貴,應該受到保護,並調查找出真正加害者。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當地的婦女團體,或是當地的人民,希望組成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好好去調查。那這個我覺得是應該要做的。」

這一刻,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濫暴,已經不只是抗爭者訴求,也是香港婦女團體盼望的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