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鮮豔銘文完整 埃及出土3000年古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埃及考古團隊近日在古城盧克索西岸,發現30具彩色古棺,保存狀態相當良好,棺木圖案清晰,銘文完整,是埃及百年來最重大的發現。這些古棺將先進行修復,再遷到吉薩金字塔旁的大埃及博物館,預計在明年底開放展覽。

一具具剛出土的古棺木整齊排列,色彩鮮豔,圖案清晰,就像剛下葬的一樣,很難想像這群古棺木已經深埋沙漠3000年之久。

10月19日,埃及古文物部宣佈,考古團隊在盧克索(Luxor)西岸的阿薩西夫(Al-Asasif)墓群,發現了30具男性、女性和兒童的古棺木,年代可追溯到西元前10世紀、古埃及第22王朝時期。棺木狀態相當良好,上頭的銘文完整,這是埃及超過一個世紀以來最重大的發現。

埃及古文物部部長 Khaled El-Enany:「現在,我們在阿薩西夫發現內有30具古棺的儲藏處,這些棺木保存非常良好,顏色清晰且密封,全部都是。這些古棺會被遷到將於2020年底開放的大埃及博物館,為參觀大埃及博物館的遊客,帶來新的驚喜。」

打開棺木,裡面的木乃伊被仔細包裹,保存完整。這些古棺木將先進行修復,再遷到吉薩金字塔(Giza pyramids)旁的大埃及博物館(Grand Egyptian Museum)展覽室。

埃及考古學家 Zahi Hawass:「這將豐富埃及古物學家對來世信仰的知識,以及製作這些美麗場景、色彩和宗教場景的工場知識。《死者之書》如何適用於所有人、普通百姓、國王或是祭司,這就是我認為這個發現非常重要的原因。」

自2011年以來,埃及觀光業一直呈現衰退,官方希望藉由重大考古文物的發現,吸引更多遊客,提振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