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圖坦卡門閃亮倫敦 稀世珍寶世界巡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古埃及圖坦卡門國王陵墓的稀世珍寶日前在倫敦展出,這是圖坦卡門世界巡迴展覽的第三站,近一半的展出文物是頭一次離開埃及本土在外展示。這項前所未有的圖坦卡門文物巡展也是為了慶祝與紀念圖坦卡門古墓被發現近100年,並為明年即將開幕的埃及大博物館熱身。

在倫敦的薩奇畫廊(Saatchi Gallery) 展示了150多件古埃及文物,包括數件金碧輝煌卻流露著神祕感的雕像、雕塑、銀器、木製棺槨、及陪葬品等。這項展覽名為「圖坦卡門:金色法老的寶藏」,是埃及第一次允許如此大規模的文物離開該國,在這150多件文物中,有60件是第一次離開埃及展出。

埃及古文物部長 埃納尼(Khaled El Enany) :「圖坦卡門與眾不同,因為他是一位非常神秘的法老。他年紀輕輕就登基,享年只有18歲或19歲,他的墳墓被發現時,幾乎是原封不動的,但是墳墓尚未完工,因為墓室中只裝飾了三面牆。所以關於這位法老的大量研究中,想了解他的死因,想了解我們在墓中發現的文物。這些文物非常精美,且處處使用了黃金。那也是他的名字-金色法老王,他到處都閃閃發亮。」

古埃及第十八王朝國王 圖坦卡門的陵墓是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 卡特(Howard Carter) 於1922年在盧克索(Luxor)的帝王谷發現的,共約有5000件工藝品。埃及人對於保留這些古文明的遺產與遺跡感到十分自豪,其中有一具真人大小般的圖坦卡門雕像,被發現時就矗立在他最後安息地的入口處。

文物展總監 塔雷克 奧迪 (Tarek El Awady):「自從發現圖坦卡門墓以來,埃及人相信圖坦卡門是他們向世界展示的最佳大使。這是真的。圖坦卡門為埃及解決了許多問題,例如在旅遊業的蕭條時。而且圖坦卡門代表埃及的其中一個真實面相,不只是古埃及的那一面。 這是為什麼埃及人們了解這些寶藏的價值,並希望通過本次展覽傳達出一個信息,即該國正在妥善保管圖坦卡門。」

在巴黎和洛杉磯成功開展後,倫敦是此次巡迴展10個城市中的第3座。這些古文物在完成全球巡迴後,將返回埃及,在埃及大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