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者撤離中大校園 撰700封信談抗爭冀諒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來看到,週五晚間,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中的抗議者,已經開始全面撤離學校,而對於中大15日的堵路行動,造成市民不便,有逾百名學生親筆寫了700封信,在民主抗爭中,懇求市民體諒。

自從港警12日強攻香港中文大學,造成與學生發生激烈衝突後,校長段崇智週五發表公開信,指校園已遭包括外來人士的蒙面示威者占領,情況完全失控不可接受。段崇智公開信發表後,留守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的抗議者週五(15日)晚上10點全部撤離。

12日之後,香港中文大學成為反送中抗爭中的焦點。14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措辭強硬的表態後,外界擔憂情勢有可能急轉直下。

週六清晨,校園幾乎已經完全清空。網友也紛紛讚揚學生進退有序、要他們「好好休息一下吧!辛苦了」、並提到「戰略性撤退,就像當年的敦刻爾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香港中文校友 托馬斯:「五年前(傘運)可能給他們一個經驗,留守在一個地方一直打消耗戰,不划算。如果作為一個香港人,一個中大人的話,你不會希望破壞它的一個心情,所以他們決定留在這裡不是一個好選擇。」

16日,有逾百名學生明白過去幾日的堵路行動,為市民帶來了不便,親筆撰寫了超過700封的信件,信中提到,香港發生的亂局,歸咎於政府漠視民意,列舉6.12和平集會,卻被政府定調為暴動、6.16二百萬人遊行,政府視而不見、 8.31血染太子站,到10.1實彈射向學生以及11.8被警方延誤救援離去的周同學等事件,只希望讓政府高官回應訴求,懇求市民體諒,不求支持,但求了解。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